轻想

我在等待奇蹟,你呢?

《食之契約》少女与她的早餐


取名无能………

*非官方御侍 (性別女

*乙女向

*角色ooc有

*私设超多

*all御侍向

*本篇出场角色有烧饼、布丁、冰糖葫芦、提拉米苏、咖啡

*是脑洞太大妄想出来自娛自樂的产物@@

  

   
零、

  每晚,在谁也不知道的夜里,少女总是作着那个梦。日复一日,从不间断。

  她想,或许这就是她的罪。上帝为了惩罚她,所给予的,最沉重的刑罚。

  名为自傲的罪。

  她明白的,这是不配任何怜悯和安慰,对她而言这样是无法偿还的,所以她什么都没有说,也从未提起。

  那么又有多少次她是独自一人从黑夜里惊醒的,她也无从计算了。

  必须要习惯才行。她对自己说。

  她是罪人。是梦魇里无期徒刑的囚犯。

壹、

     「老板、嗷鸣……唔……起床啦!老板~!」

  少女揉着眼睛刚从睡梦中醒来鼻尖就已经嗅到淡淡面粉的香气。

  「早啊……烧饼。」

  「您醒来啦!小的还以为您今天又要赖床了呢~嗷鸣……嗷鸣……!」 看着在自己床边似乎毫不在意的大吃着烧饼的黑发少年,嘴角还沾着一点碎屑……他将上半身倾过床边,单手撑在床上,让他能以俯瞰的视角注视着少女。

  每天早上来叫少女起床已经是烧饼每天必做的事情了,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非他不可”的状态,但他仍然坚持守着这个岗位,谁也不让。

  「香喷喷的烧饼在此,您要不要来一个呢?」黑发少年指着自己嘴上叼着的剩下不到一半的烧饼,灿烂一笑。但如果仔细一看,却也像是在指着自己。

        「嗯……那就准备一份吧,谢谢你烧饼。」大概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少女整个人显得有些迷糊,烧饼鲜红的双眼闪过一丝宠溺,接着他咬下最后一口烧饼,眼神恢复以往神采奕奕的样子,嘴角轻轻一笑,「谢谢老板赏光,小的这就去准备!」

  在黑发的少年蹦蹦跳跳的出去之后,少女才缓缓从棉被中爬起来,凌乱的发丝垂在侧身,她默默地看着烧饼离开的方向,垂下眼,然后起身梳洗。

  她迷迷糊糊的打理好自己,在走进浴室时还险些因为地上的积水而滑倒……

  直到少女把自己一切都整理完,布丁刚好敲了她的房门。

  「御侍大人,早安,我是布丁。」清朗的声音从门后传来,「方才听烧饼说您已经醒了,所以我来报告关于今天的日程。」

  少女顿了一下,「进来吧。」

  「是。」 金发的少年一进门看见少女的脸,眉头一皱,板起那张本来表情不怎么丰富的脸,一脸严肃地说道:「御侍大人,您的脸色不大好看,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欸……?」少女被这么突如其来的发言吓了一跳,「没啦!没有不舒服!真的!」

  见少女极力反驳的样子,布丁的眉头深深地皱起,但他也没打算多说什么,然后在无奈地叹口后,那金黄色的眼睛恢复那凛然的样子。同时他也走向少女的方向,在少女前方一点距离的地方站的笔直,便开始报告关于今天的日程。

  「哟!老板!烤的外酥内嫩的烧饼已经准备好啦!」

  在布丁报告到一半时,烧饼分外有精神的脚步声落到门口,爽朗的声音随即打断了两人。

     他们几乎同时回头注视门口突如其来的黑发少年,门也被他开的声音响亮。

   「老板!吃早饭啦!这样我活干完了才能去吃东西啊!」烧饼一边说着一边越过布丁自顾自的把还坐在床边的少女直接拉走。

   「烧、烧饼?」

  「吃饱饭才有力气对吧?老板。」

  「咦……?嗯……」

  「嘿嘿!」烧饼看了一眼他们身后的布丁,灿烂一笑,然后就推着少女出去了,「大家都还在等着妳呢,可别一早就被独占啊。」

  「……」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布丁垂着眼,然后深深地叹口气,「真是……不守规矩的家伙,我可是要好好管教啊。」

  
     
   
     「哇哇哇!御侍大人,我好想妳啊~」才一刚踏入大厅,一身粉色轻飘飘的少女便扑进她的怀里,「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我们等等一起玩吧?」

  她伸手揉了揉粉色少女的头发,感受到头顶熟悉的温度,冰糖葫芦不由得绽开笑容并且朝少女身上蹭了过去。

        「好了好了,冰糖葫芦,让御侍大人先吃早餐吧,这段时间让我来陪妳玩好吗?」温柔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少女微微侧身,拥有邻家大姐姐般气质的提拉米苏从自己身后探出头来。

  「哇!提拉米苏姊姊最好了!」冰糖葫芦一下子又咻地扑进了提拉米苏的怀里,她抬头与褐发的少女对视,后者对她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呐呐!老板!好吃的烧饼就是要趁热吃才好吃啊……唔唔……」待冰糖葫芦拉着提拉米苏的手离开之后,烧饼再次蹦跳回来,这次手里多了一份烧饼。

  虽然不知道他又从哪里拿了食物开始吃了起来,不过少女再次闻到熟悉的香气,肚子便也开始饿了。

  「谢谢你了,烧饼。」

  接过了烧饼,少女拿着布丁刚才要报告的日程和昨天营业的收支帐,独自坐在大厅的角落开始慢慢研究。虽然时不时会有路过自己的自家飱灵和自己搭讪聊天,但是她也各种婉拒了,毕竟作为一个餐厅的御侍总不能什么事情都交给布丁来办。

  就算布丁真的很能干好了,她自己也是有羞耻心的,真的。

  这时整家店已经进入开店的状态了,只是作为备菜的梅子茶泡饭可是从一早就忙到现在。虽然现在因为时间还早的关系,所以客流并没有很多,再加上本来这家店的生意就不怎么样了,客人也只有稀稀少少的几个而已,因此作为服务生的三明治跟冰糖葫芦正和刚才答应要一起玩的提拉米苏一起在一旁的角落打起扑克牌来。

  「嗯……食材已经不够了啊……等等去一趟市场好了。」少女一边计算着支出一边在白纸上纪录着。

  正当少女喃喃自语时,鼻尖忽然飘过一阵苦涩的香气,眼前不知何时放了一杯香醇的咖啡,而那名金发的男人就这样悄声无息地坐在自己面前。

        「闻到空气中的甜味,我就知道妳来了。」男人微微勾起嘴角,与生俱来特质让他的表情变得温和且极富有魅力,是深得许多女孩子喜爱的那种笑容,「呐,我为妳准备了咖啡,这苦涩又香醇的味道,妳不尝一口吗?」

  面对这样的笑容,少女顿了一下,目光有些犹豫,但还是伸手接过咖啡。

  「谢谢你……咖啡。」接过咖啡的同时,少女的眼神飘忽着并男人的目光错开。说实话,尽管咖啡已经来这里一段时间了,但是她却仍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与他相处。

  对她而言,咖啡的行为太难以预测了,导致她几乎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就像现在。

       「被我盯着很害羞吗?哈哈……完全不敢看我呢,就像一只瑟瑟发抖的白兔的一样。」咖啡轻笑着,面对他少女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手足无措的端起咖啡抿了几口。

  然而,这个“咖啡”和眼前的“咖啡”是截然不同的,香醇的气味在口中化开,香甜中带有苦涩,口感温厚浓郁,温度也恰到好处。

  这是少女非常喜欢的味道。

  只是,明明是这么甜美的味道,但是真正让少女回味无穷的是里头深藏着的淡淡苦味。

  「喜欢吗?露出了很幸福的表情呢。」

  「唔……!」

  咖啡单手撑着下巴,露出狡黠的笑容看着少女陡然涨红的脸。忽地,他伸出手,在少女还来不及反应时已经触碰到她的嘴角……

  「你的嘴角沾上了奶泡……」他的手指在她嘴角慢慢抚过,低沉诱人的嗓音就像咖啡浓郁的香气一样让人晕眩……

  「来,把眼睛闭上……」

  「…………!」就在男人的手指离开之后,少女才恍然地往后缩了一下,然后一脸震惊的看着已经将手指移到自己唇边的咖啡。

         「多谢款待。」轻舔了一下手指,咖啡带着满足的笑意起身,顺道用眼神示意少女手边被她搁置的文件,「那么我就不打扰您工作啦,御、侍、大、人。 」

  咖啡最后摸了摸她的头发后就离开,留下了一个呆愣着还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回应的少女。

  果然她真的不擅长应付他,真的。

  
         
    
……待续。
 
 
 

 
  
为了配合后面文章所以做了一点修改……还好好像没有很多人喜欢这篇哈哈,这样偷改就没有人发现了XD   然后,其实我们真正的主角还没出现……(喂嗚嗚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