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想

我在等待奇蹟,你呢?

《流浪者与神的新娘》leo杏


壹、


  在那个神圣庄严的教堂里,少女第一次见到那个人。

  「是谁在那里……?」

  天空色的双眼注视而去,一抹黑压的身影安静的立那里,宛如披着一整片漆黑的天空。那人也不知道倚在那里有了多久,一身暗色的打扮使他几乎隐身于黑暗之中。

  「不好意思,现在这里并不开放。」少女平静的说着,平直的语调里却有着不容忽视的严厉与气魄。

  「……」

  只见那人轻笑一声,微微撑起身体便向着少女而来。清晰的步伐踩在平滑的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有力的声响。那就像是从那敞开门里溢出的黑暗一般,以一种不容拒绝的气势逐渐侵袭,仿佛是要吞没教堂里仅仅被几根蜡烛所照亮的微小空间。

  那个神圣且庄严的地方。

  而那火光的中心,正是少女手中祈祷用的蜡烛。

  「请你离开。」她依然说着,那人依旧默然。

  而脚步声依旧响起,在空旷的空间中静静回荡着。

  他终究是走到了光之中。

  光芒终究在少年眼中闪烁。

  「你是谁?」少女面对那双陌生的双瞳面露警戒,声音压低,身体微微缩起,「为何要来这里?」

  「就这么直白的问了吗?如此无趣的话inspiration是会跑光的喔。」少年挑了挑眉,眉眼中充满戏谑的笑意。

  「……」无法理解。

  「哇哈哈哈!妳的表情很有趣呢!我爱妳喔!」

  简直莫名其妙……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来见神也需要有目的吗?」

  那双碧绿色的眼睛几乎在这句话落下的同时向她投以一种难以形容的目光,那种郁闷的感觉仿佛是压抑许久的情绪猛地涌上,又突然消失不见。

  喜悦。这是少女直觉感受到的。

  但是、为什么?

  「妳今天也唱那首歌吗?」

  「……欸?」少女小小抽了口气。他怎么会……

  「我每天晚上都听見妳的歌声。」似乎是听见少女内心的发言,少年笑着说道。

  「午夜零点,在钟声响起的时候。」他自顾自地坐到一旁木制的长椅上,两手搭在脑后,然后闭上了双眼,「我听说唱那首歌是禁忌。」

  「……」

  那首歌,是少女的秘密。

  永远藏在午夜零点钟声的秘密。

  「妳今天也唱吗?」

  那首歌。
  
  
  
  
  自从那天之后,虽然不明原因,但是少年晚上都会来到教堂,在午夜零点的时候听她唱歌。

  至于在零点之前,他们会聊天打发时间。

  不,应该说是少年单方面的发问。

  「妳为什么要穿成那样?不会很不方便吗?」少年半靠在长椅上一脸鄙夷的看着斜前方正在点燃蜡烛的少女。

  少女身上穿的是一件黑色的蕾丝礼裙,底布是暗蓝色的,上面覆满黑色薄纱,薄纱上的坠饰也是纯黑色的钻石,以及银色的十字架。她的头上带着黑色面纱,遮去她大半张面孔,天空色的双眼在底下若隐若现,像是夜晚的星辰。

    「……为了祈祷。」

  「欸?那么唱歌也是祈祷的一部分?」

  「……」

  「欸~不想说吗?」少年扁了扁唇,表情非常不悦。

  「那妳怎么都在晚上祈祷?白天不行吗?」

  「……」

  「朋友呢?每次看到妳都是一个人?」

  「……」

  少年轻哼一声,然后顺势哼了一曲小调,「总是这么无趣的话inspiration会跑光喔?」

  「……」少女始终是低着头的。她不明白为何他要出现在这里,目的是什么,又想得到什么……她甚至连他的身分都不知道……

  「呐~!」少年突然开口,语尾扬起奇怪的发音,「跟我玩个游戏吧?」

  「……?」

  「一天一次,可以问对方一个一定要回答的问题,妳說怎么样?」少年的嘴角微微翘起,绿色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他是在开玩笑吗?少女直觉反应。

  「这样不是很好吗?」少年无所谓似的闭上眼,然后将用力手臂向上举起打了一个哈欠,「妳对我也有相当多的疑惑吧?」

  ……确实如此。关于他的身分,目的,还有他为什么要待在这里……甚至是少年本身,她都觉得莫名其妙,难以理解。

  如果可以,她必须知道他的目的,因为自己有把柄在他手上,她不得不去了解这个人。

  「……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少女淡淡地说着,「但是我有条件。」

  「喔?说来听听」少年扬眉。

  「你不能强迫我回答我不能回答的问题。」

  「嗯……那倒是无所谓。」说完,原本半倚在长椅上的少年猛然坐起身子,脸上露出一抹狡黠的笑意,「但……是不能回答,还是不想回答?」

  「……那就算了。」

  「欸~不行不行!」少年立刻变脸,一下子开始认真思考起来,「嘛……虽然被限制住了,但是我的创造力是无限大的!哇哈哈哈哈哈!」

  「那么就由我先开始吧。」少女说着,然后坐到少年的身旁,侧过身体,火光照映在认真而专注的双眼中,「你到底是谁?」

  「落魄的国王、失格的骑士、流浪的诗人,挑一个妳喜欢的吧!」

  「请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欸~我很认真啊。」少年皱着眉头,然后将手抵在下巴,歪着头,似乎进入某种思考状态,「唔……那么……」

  「月永Leo。」

  「啊?」

  「我的身分是月永Leo,至始至终都是这个身分。」

  「……」简单来说,就是他的名字就是了。少女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有点吃亏,收获只有他的名字。

  「那么!换我了啊!」月永Leo露出灿烂的笑容。少女并不期望他也会问“名字”这种正常逻辑的问题……她也做好了被问到关于“那首歌”的事,不过自己还是可以拒绝回答的,嗯。

  「那么……」

  「……」

  「狗跟猫,妳比较喜欢哪一个?」

  「欸……?」

 
  
 
 
    
 
……待续(?

很久以前的坑,先发个试水温@@

如果没有人喜欢的话……大概就到这里了……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